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以山东辽宁为鉴 银监会发文剑指互联互保

2017年04月21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2号文再提山东、辽宁等地担保圈风险,要求扭转贷款过度依赖抵押担保的做法,充分重视第一还款来源
近期,银监会监管阴云密布。财新记者独家获悉,4月6日,银监会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排查企业互联互保贷款风险隐患的通知》(52号文),要求各银监局摸清当地风险底数,制定处置预案,明确相关各方责任,统筹分类处置,做到因企施策。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近期,银监会监管阴云密布。财新记者独家获悉,4月6日,银监会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排查企业互联互保贷款风险隐患的通知》(52号文),要求各银监局摸清当地风险底数,制定处置预案,明确相关各方责任,统筹分类处置,做到因企施策。

  据财新记者了解,文件已经下发至各部门和各地银监局,银监会要求银监局排查出各地企业互联互保贷款风险底数,列出“高风险”客户名单,由当地政府牵头,在各方参与下共同处置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