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家相互保险社诞生 配套监管细则待完善

2016年06月23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保监会正在制定相互保险社章程管理、产品审核、偿付能力、信息披露等方面制定配套监管细则

  【财新网】(记者 丁锋)九个多月的审批流程后,首批三家相互制保险社终于将保险牌照拿到了手。

  6月22日,保监会对外公布,已于近日正式批准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汇友建工财产相互保险社和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分别称众惠财产、汇友建工、信美人寿)筹建。这意味着,股份制保险公司之外的另外一种保险公司组织形式——相互保险,正式诞生于中国的保险市场。

  这三家公司中,众惠财产由永泰能源、键桥通讯、昆吾九鼎、深圳市前海新金融投资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设立,初始运营资金2亿元,主要针对特定产业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需求,开展信用保证保险等特定业务;汇友建工由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初始运营资金1亿元,主要针对建筑领域的特定风险保障需求,开展工程履约保证保险、工程质量保证保险等新型业务;信美人寿由蚂蚁金服、天弘基金、国金鼎兴、成都佳辰、汤臣倍健、腾邦国际、新国都、北京远望、创联教育9家主要会员发起,初始运营资金10亿元,主要针对发起会员等特定群体的保障需求,发展长期养老保险和健康保险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