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监会要求保险中介机构排查“类相互保险组织”

2015年10月09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模式为通过网络平台等渠道设立,向加入组织的成员事先收取较小数额费用甚至无需缴费,待发生成员意外死亡、患病等事件后再向全部成员征集钱款予以救助

  【财新网】(记者 丁锋)刚刚进入主流视线的“相互保险”领域正在进行着创新与监管的边界冲突。

  国庆节前,财新记者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监管部门要求各保险中介机构组织开展“类相互保险”风险排查工作。文件称,“各机构要迅速摸排本单位是否存在以下情况,一是通过网络平台等渠道设立‘类相互保险组织’,向加入组织的成员事先收取较小数额费用甚至无需缴费,待发生成员意外死亡、患病等事件后再向全部成员征集钱款予以救助。二是为上述‘类相互保险组织’提供服务。”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