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处罚天安人寿违规投资

2015年08月11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因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编制和提交虚假资料,保监会处罚天安人寿及高管62万元罚款

  【财新网】(记者 丁锋)开业15年未能盈利的天安人寿,日前因违规投资和提交虚假材料遭到保监会重罚。8月10日,保监会批露对天安人寿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天安人寿及其高管罚款共计62万元。

  保监会披露,天安人寿违规运用保险资金:一是违规投资高风险信托产品。2013年11月,天安人寿投资平安财富利锦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该产品存在结构复杂、非受托人自主管理等情况;二是投资信托产品的增信措施不符合监管规定。天安人寿投资的陕国投重庆高新区开发投资集团应收账款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实际没有信用增级效力,中海常州城建信托贷款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没有信用增级措施;三是超比例投资。天安人寿投资的利锦1号122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信昆明空港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陕国投重庆高新区开发投资集团应收账款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产品的投资金额或者账面余额,均高于相关产品发行规模的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