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险资持续买入 一个交易日也没停

2015年07月09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自股市大幅波动开始至7月8日,保险机构持续净买入股票和股票型基金,股票累计净买入574.2亿元,股票型基金累计净买入548.42亿元,合计净买入1122.62亿元

  【财新网】(记者 丁锋)7月9日傍晚,保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保险资金维护资本市场的相关情况。保监会资金运用部主任曾于瑾说,近一段时间,为维护股票市场稳定,抑制股票非理性下跌,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保险机构一直持续买入股票和股票型基金,一个交易日也没有停,无论是加仓的数量、还是加仓的速度,都显著高于股票市场在4000至5000多点当时的水平。

  他表示,自股市大幅波动开始至7月8日,保险机构持续净买入股票和股票型基金,股票累计净买入574.2亿元,股票型基金累计净买入548.42亿元,合计净买入1122.62亿元。“今天,我们重点监测的6家重点公司净买入股票和股票基金的151亿元,全行业的数据还会更大。近期的股票投资,充分体现了保险机构专业投资、理性投资的能力,价值投资的理念得到检验,扮演了一个专业投资机构应当担当的角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