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放行 险资可投香港创业板

2015年04月01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保险资管机构受托投资境外市场的范围,由香港市场拓宽至45个国家或地区金融市场;扩大了境外债券市场的投资范围;允许险资投资香港创业板股票

  【财新网】(记者 丁锋)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渠道获得拓宽。日前,保监会发布《中国保监会关于调整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有关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将保险资管机构受托投资境外市场的范围,由香港市场拓宽至45个国家或地区金融市场;此外,扩大了境外债券市场的投资范围,还允许险资投资香港创业板股票。

  自2012年10月保监会发布《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下称《细则》。)后,中国保险资金境外投资步伐明显加快。截至2014年12月末,保险资金境外投资余额为239.55亿美元,占保险业总资产的1.44%,较2012年末增加142.55亿美元,增幅为146.96%。不过,按现行保监会规定,险资境外投资的账面余额占保险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监管比例不高于15%,这意味着险企海外投资还有很大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