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险资青睐房地产与基建类资产

2015年03月11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低利率环境与盈利压力,促使不少保险公司正致力于挖掘私有市场的机会,而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与房地产与基础设施相关的资产

  【财新网】(记者 丁锋)伴随着险资松绑,中国保险公司开始走向海外寻求资产配置,逐渐成为全球资产市场不可忽视的角色。过去一年间,就有中国人寿 、中国平安 、阳光保险、安邦保险在海外进行房地产投资,且有更多的险企蠢蠢欲动。日前,合众人寿董事长戴皓告诉财新记者,他去年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在海外考察,寻找投资机会,但因对该领域并不熟悉且遵循谨慎原则,并没有做出投资决策。不过,目前公司正进行海外投资的团队建设,待准备就绪后也会进军海外市场。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