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延礼:险企境外投资占总资产约1.44%

2015年01月23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从投资的区域来看,主要还是以投资香港市场,以股票和债券为主,港币资产占比比较高,超过64%;从投资的品种来看,权益类资产是主要投资品种

  【财新网】(记者 丁锋)近两年,随着险资投资渠道不断放宽,保险公司加快了海外投资步伐。

  仅近几个月,就有平安保险收购伦敦地标性建筑Tower Place; 安邦保险收购纽约地标之一华尔道夫酒店; 泰康人寿也于近日正式完成收购伦敦金融城办公楼Milton Gate的交易。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1月23日在国新办召开的“一行三会金融改革媒体吹风会”上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在欧美房地产市场复苏等因素刺激下,保险资金进行了境外不动产投资。不过,中国险企该类投资起步较晚,过去很少到国外参与房地产投资,现在引起多方面关注,也是自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