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梁涛升任保监会副主席

2015年08月19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并非接替前保监会副主席王祖继的职责,目前的职责较作为主席助理时的分工没有变化
2009年12月21日,北京,时任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主任梁涛。 崔浩/CFP

  【财新网】(记者 丁锋)原保监会主席助理梁涛升任为保监会副主席。8月19日,中国政府网公布了这一消息。接近保监会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梁涛并非接替前保监会副主席王祖继,他目前的职责较作为主席助理时的分工没有变化。

  在担任主席助理时,梁涛分管法规部、人事教育部和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并联系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中国精算师协会和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今年6月,原保监会副主席王祖继赴建行担任行长后,留出一位副主席职位的空缺。在很长的时间内,保监会的领导班子维持着“一正、四副、一纪委书记、两主席助理”的架构,但2013年7月前任保监会主席助理李劲夫调至中国太平任监事长后,保监会领导班底一直空缺一位主席助理。该次调整后,保监会领导组成为:主席项俊波,副主席周延礼、纪委书记陈新权、陈文辉、黄洪、梁涛,将空缺出两位主席助理的职位。

  担任保监会副主席时,王祖继分管分管保监会的政策研究室、统计信息部、人事教育部。上述人士表示,王祖继离任时其分管领域已进行过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