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拟收紧企业债“互保”审批

2009年06月23日 17:28 来源于 caijing
发改委正在研究企业债发行主体间的互相担保问题,今后“互保”型企业债可能难以通过发改委的审批

  一直备受争议的“互保”正成为监管层考虑的问题。

  据知情人士透露,发改委正在研究企业债发行主体间的互相担保问题。今后,“互保”型企业债可能难以通过发改委的审批。此外,相关政府部门正在研究地方政府与城投公司的投融资方式及未来偿债能力等问题。

  一位债信评级人士表示:“企业互保不需支付担保费,却有了担保增信,可以降低融资成本,但并不能缓释风险。这本是一种不太合理的行为,但仅仅叫停互保,还可能会出现数个企业之间互相担保的‘担保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