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银监会严查吃空饷官太太 强监管落实到人

2017年04月13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股东出资来源合规问题、离职监管人员的公关嫌疑、“官太太”问题、无任职资格高管履职等十大市场乱象,强调一次性问责到位
近期,银监会掀起监管风暴。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银监会掀起监管风暴。财新记者独家获悉,4月7日,银监会印发了《关于集中开展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的通知》(5号文),要求组织全国银行业集中整治市场乱象。

  据财新记者了解,该工作由银监会现场检查局牵头,梳理了十大方面的乱象:这包括股权和对外投资,机构和高管,规章制度,业务,产品,人员行为,行业廉政风险,监管履职,内外勾结违法行为,非法金融活动。

  监管的关键是人。对于银行人员,银监会要求检查是否存在:以优惠条件录用当地党政领导干部家属子女、客户的亲属或子女,发生风险就将员工辞职;对于监管人员,银监会要求,检查是否存在:离职到被监管机构上班后,利用原有工作关系,谋求监管机构取消或放松监管要求。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