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加码“防风险” 重点指向同业、理财、房地产

2017年04月10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强信用风险管控,完善流动性风险治理体系,加强债券投资业务管理,强化同业业务整治,规范银行理财和代销业务,防范房地产领域风险,加强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管控等
银监会在“防风险”上加码,强调防范信用、流动性、债市、同业、理财等十大风险;并将“一险一策”,化解潜在风险。

  【财新网】(见习记者 武晓蒙)银监会在“防风险”上加码,强调防范信用、流动性、债市、同业、理财等十大风险;并将“一险一策”,化解潜在风险。

  4月10日,银监会发布《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处置一批重点风险点,消除一批风险隐患,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履行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制定可行性、针对性强的实施方案,严格自查整改。

  银监会梳理出银行业风险防控的重点领域,既包括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房地产领域风险、地方政府债务违约风险等传统领域风险,又包括债券波动风险、交叉金融产品风险、互联网金融风险、外部冲击风险等非传统领域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