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排查信用风险 关注不良贷款虚假出表

2017年03月07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监会近期开展信用风险专项排查,摸底银行业金融机构显性、隐性信用风险敞口,重点排查关注类贷款和不良贷款虚假转移出表等,并试图找准风险引爆点及传导路径

  【财新网】(见习记者 武晓蒙 记者 吴红毓然)防范金融风险受到高度关注之际,银监会开展银行业信用风险专项排查。

  财新记者获悉,近日银监会已经开展银行业信用风险专项排查,重点摸清银行业金融机构显性或隐性承担信用风险的各项贷款、债券、投资、同业、表外、通道业务等风险敞口的信用风险底数,为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奠定基础。

  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此次专项排查的重点是,摸清信贷资产风险水平,把握重大信用风险分布情况,并定位近期风险引爆点以及中长期风险引爆点,理清重大风险传导链条,形成完整清晰的“金融风险图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