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强化机构股权治理 杜绝市场乱象

2017年04月08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强化源头监管,从新设机构的股东、股权开始,近日将下发相关股权管理规则
4月7日,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监管重点工作为“15字监管要求”:重服务、防风险、强协调、补短板和治乱象。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见习记者 武晓蒙)4月7日,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监管重点工作为“15字监管要求”:重服务、防风险、强协调、补短板和治乱象。

  同日,银监会下发《关于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提出,针对当前部分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主业不突出问题,要确保业务规范性和透明度,加强创新业务制度建设和风险管理,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和市场乱象。

  银监会表示,2017年是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金融业风险防控的关键之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