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补短板”:股权、资管、理财等政策将尽早出台

2017年04月12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针对银行业目前存在的突出风险,补充完善股东管理、交叉金融产品、理财业务等监管制度
可以预期,理财、资管的监管政策将于近期出台。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可以预期,理财、资管的监管政策将于近期出台。在“防范金融风险”被提到了国家战略高度的背景下,银监会疾风骤雨般出台多个政策,以坚决治理各种金融乱象。“强监管、强问责”成为银监会监管工作的主题词。

  4月12日,银监会发布信息,近期印发《关于切实弥补监管短板 提升监管效能的通知》(7号文),称将针对银行业目前存在的突出风险,补充完善股东管理、交叉金融产品、理财业务等监管制度。

  同时,银监会按照“问题导向”“急用先行”和“协调配套”的原则,研究制定26项重点规制。这26项规制分为制定类、推进类和研究类,其中,《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银行业金融机构股东管理办法》《交叉金融产品风险管理办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信息披露指引》等16项都属于制定类,银监会还将修订资本管理、流动性风险等重要文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