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发文查“四不当”: 严查同业、理财、信托不当交易

2017年04月12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监会与央行统一同业存单监管:同业存单计入同业融入资金余额,是否超过银行负债总额的三分之一;同业存单计入同业融出资金余额,是否超过银行一级资本的50%
在整治金融乱象、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的大背景下,银监会再在银行业开展“四不当”专项治理工作。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吴雨俭)在整治金融乱象、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的大背景下,银监会再在银行业开展“四不当”专项治理工作。

  据财新记者了解,银监会于4月6日向各家银行下发了《关于开展银行业“不当创新、不当交易、不当激励、不当收费”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下称53号文),对银行开展“四不当”专项治理工作。

  这次银监会对同业业务、理财业务、信托业务的检查可谓相当严厉,同业存单被纳入监管视野,同时给予指标硬约束。若不实行“新老划断”,这将对多家银行产生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