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士余提示上市公司不要参与金融乱象

2017年04月08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公司不要为国家添乱,雄安新区是个重大机遇;无正当理由不分红极有可能是造假;上市公司协会在‘野蛮人’出现时要谴责、战斗;股权必须实名制,注意信息披露的全面性准确性;对‘吃相难看’的,要秋后算账……”
资料图:证监会主席刘士余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4月8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就上市公司及资本市场监管提出五点建议,强调上市公司要重视公司治理,鼓励上市公司分红,提醒上市公司不要参与金融乱象,要求上市公司协会在“野蛮人”出现时要谴责、战斗。

  刘士余是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时作出如上表述的。刘士余表示,上市公司是国家主力冲锋队,要为国家战略担当。“雄安新区是个重大机遇,上市公司不要为国家添乱,要跟随及支持国家发展战略”。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