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债双杀因何在 大行频繁赎回委外与打新基金?

2017年04月20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出于投资业绩的要求和监管收紧的压力,多家银行频繁赎回,首先对债市形成冲击,同时也冲击了股市
从上周开始,债券市场连续调整多日,股市的表现也差强人意。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从上周开始,债市连续调整多日,股市的表现也不如人意。经财新记者多方确认,多家银行从市场上大量赎回委外和打新基金是诱因之一,银监会密集出台文件对银行理财和同业业务针对性监管则是导火线。

  其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是赎回大户。

  多位业内人士向财新记者分析,委外业绩和监管出台文件都是银行调整策略的原因之一。由于没有踩对投资时点或采取了错误的策略,部分银行的委外业务业绩不佳,甚至亏损不少;有的银行为此选择赎回卖出债券,改投其他类资产弥补业绩;另外,银监会出台的文件直指理财和同业业务,这也令不少银行紧急暂停擦边球业务,为监管落地提前准备。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