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证登员工老鼠仓暴露内控漏洞

2018年07月12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名仅具备普通账户查询权限的员工,究竟如何长期越界查询了400多个敏感账户、700多次明星私募持仓?
屡禁不止的老鼠仓如今又玩出了新花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立君)屡禁不止的老鼠仓如今又玩出了新花样。

  不同于以往多为私募基金经理或证券公司从业人员涉案,现在又多出了一位中证登员工,利用职业便利和公司内控漏洞,在系统后台“抄作业”,跟踪千合资本王亚伟等三家明星私募持仓,在三年之内成交量21亿。不过,成交量虽然惊人,这番频繁操作仅获利347万元。

敏感账户权限之谜

  今年53岁的涂健,自从28岁进入深圳证券登记公司以来已经工作了25年。在其工作的第18个年头“晚节不保”,调至证券账户管理岗位之后,开始频繁查询账户信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