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严防老鼠仓?私募基金经理也要填报亲属信息

2018年01月23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私募基金经理首次被基金业协会要求填写亲属信息、填报投资业绩,以防范可能的利益输送和利益冲突
中国基金业协会近日发布《关于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机构投资管理人员投资业绩填报有关事项的通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中国基金业协会近日发布《关于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机构投资管理人员投资业绩填报有关事项的通知》,主要针对私募基金的投资管理人员,并已经在其平台上启用填报功能。

  此次登记,以上人员除了要填报产品的投资业绩之外,还需要填写直系和非直系的家属信息。对于私募基金而言,这属于首次。

  投资管理人员是指在受国务院金融监管部门监管的持牌机构或已在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任职,具备证券、期货自营账户或受托账户投资管理工作经历的人员,包括基金经理、投资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投资总监,以及经机构授权承担投资决策职能的其他人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