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长盛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案开庭

2016年07月19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庆林在担任社保基金组合经理期间,利用妹夫账户进行交易,先于或同步买入卖出与社保组合基金相同的股票,非法获利约207万元
资料图:李庆林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长盛基金经理李庆林在担任社保基金组合经理期间,涉嫌通过“老鼠仓”牟利。7月19日,他在深圳中院出庭受审,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检方指控,李庆林操控他人证券账户炒股交易成交额2200余万元,非法获利约207万元。

  李庆林今年42岁。2011年12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间,他任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社保基金某组合的组合经理。检方指控称,李庆林用曹爱民等的证券账户先于或同步买入卖出与社保组合基金相同的股票,涉嫌利用非公开信息交易罪。

  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俗称“老鼠仓案”,指基金经理利用公有资金投资股票之前,个人先在低位建仓,等待公有资金买入之后,个人或者关系仓位率先卖出获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