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执法:三年查处99起“老鼠仓” 涉案800亿

2017年07月07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个别经营机构“窝案”频发,从业人员相互交换信息共谋作案,案发领域从基金行业向保险资管、托管银行蔓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7月7日的例行发布会上通报了近年“老鼠仓”查处情况:2014年以来共启动99起“老鼠仓”违法线索核查,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83起,涉案交易金额约800亿元。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7月7日的例行发布会上通报了近年“老鼠仓”查处情况:2014年以来共启动99起“老鼠仓”违法线索核查,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83起,涉案交易金额约800亿元。

  截至今年5月底,司法机关已经对25名金融资管从业人员做出有罪刑事判决,证监会已经对15名证券从业人员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最近几年,随着法律法规不断完善、监控系统全面升级、执法力度不断加大,金融资管机构一批长期隐蔽的‘老鼠仓’交易陆续曝光,相关从业人员受到法律严惩,案件多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高莉同时指出,当前“老鼠仓”违法犯罪仍然时有发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