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2017年上半年案件办理情况通报

2017年07月07日 18:35
2017年上半年,证监会聚焦重点领域和市场关切,集中力量高效办理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有影响的重大案件

  【财新网】据中国证监会来源消息,2017年以来,证监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严厉查处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决策部署,坚持专项行动与常态执法相结合,依法、全面、从严打击证券期货各类违法违规活动,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防范金融风险,有力保障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一、案件总体情况

  (一)案件数量仍居高位,重大案件上升明显。上半年,证监会启动初步调查和立案调查302起,新增重大案件70起,同比增长一倍以上;新增涉外案件97起,同比增长27%。稽查部门调查终结立案案件118起,其中移送行政处罚审理程序103起,移送公安机关19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