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部署专项执法行动集中查处内幕交易

2017年07月07日 18:35
内幕交易严重破坏市场公平交易秩序,严重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证券市场的严重欺诈行为,始终是证监会稽查执法打击重点,也是社会和市场各方共同防控重点

  【财新网】据中国证监会来源消息,近几年来,证监会始终把查处和打击内幕交易作为稽查执法的重点,法定内幕信息知情人直接从事内幕交易的情形有所减少,并购重组领域内幕交易案件多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与此同时,泄露内幕信息、建议他人买卖股票等传递型内幕交易依然多发,关联主体通过结构化产品隐蔽从事内幕交易问题较为突出,投研人员从事内幕交易时有发生,特别是利用上市公司发布业绩盈亏及高送转等利润分配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案件多发高发,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从事内幕交易时有发生。为有效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进一步遏制上述内幕交易违法违规行为,根据证监会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总体部署,近期,我会稽查部门部署了18起内幕交易案件,作为专项行动第三批案件,集中组织查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