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证登:禁止交易所AAA级以下债券质押融资

2017年04月07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4月7日(不含)后公布募集说明书的信用债券入库开展回购,需满足债项评级为AAA级、主体评级为AA级(含)以上要求
4月7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质押式回购资格准入标准及标准 券折扣系数取值业务指引(2016 年修订版)》指进行了修订,从4月7日(不含)后公布募集说明书的信用债券入库开展回购,需满足债项评级为AAA级、主体评级为AA级(含)以上要求。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4月7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下称中证登)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质押式回购资格准入标准及标准 券折扣系数取值业务指引(2016 年修订版)》(以下简称《指 引》)进行了修订,从4月7日(不含)后公布募集说明书的信用债券入库开展回购,需满足债项评级为AAA级、主体评级为AA级(含)以上要求。

  2015年以来,随着交易所公司债券市场快速发展,目前交易所回购未到期余额从2015年的9000亿元迅速上升至1.6万亿元,并在融资主体和入库质押券两方面发生了较大结构性变化,各类资管产品账户融资余额占比以及入库质押券中信用债券占比大幅上升。据了解,目前各类资管产品类融资主体占比在70%-80%左右,部分融资主体杠杆风险突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