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中国证券二级市场缺乏深度和层次

2012年01月11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瑞银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证券部主管袁淑琴认为,中国证券二级市场只有容量,在人才、卖方与买方的交易技术、监管法律法规等方面与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地位脱节
瑞士银行(资料图)。 FABRICE COFFRINI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崔婧哲)瑞银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证券部主管袁淑琴在2012年瑞银大中华研讨会上表示,一直以来中国证券市场很大程度集中于一级市场改革,但二级市场改革力度一直较小且进程较慢。  

  从容量来说,中国已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证券市场,仅次于美国。袁淑琴指出,相比海外市场,中国证券二级市场在人才、卖方与买方的交易技术、监管的法律法规政策这三方面都比较落后,绝对与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地位脱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