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应杠杆担忧 中证登摸底质押回购

2015年12月26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债市投资中使用杠杆是通常做法,从数据来看交易所债市质押式回购的杠杆率低于历史均值。但是在局部,各类金融机构一些结构化产品本身的融资杠杆要高很多,而且缺乏统一监测

  【财新网】(记者 岳跃)财新记者获悉,多家券商固定收益部门已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证登)调查问卷,要求上报债券业务杠杆倍数、银行间市场与交易所市场债券质押式回购融资比例等内容,称此调查是为更好了解回购市场最新发展情况、完善折算率动态调整机制。

  摸底质押回购

  问卷调查主要涉及六大问题:

  一是券商在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通过债券质押式回购融资的比例;

  二是通过债券质押式回购融入资金的主要用途、是否会经常运用回购融资方式来参与新股申购、参与打新的自有资金和杠杆资金的比例;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崔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