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私募“老鼠仓”交易6亿元亏损203万 被罚70万

2018年07月06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私募基金总经理刘晓东稍早于、同步于或稍晚于(一般同一天内)凡得基金控制的公司组账户交易,以相同方向交易相同股票
随着私募基金行业快速发展,私募“老鼠仓”案件数量逐步上升,私募基金“老鼠仓”行为违反了基金管理人的信义义务,且与公募基金相比隐蔽性更强,如何有效打击、遏制该类违法行为,是证监会执法关注的重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年来,随着私募基金行业快速发展,私募“老鼠仓”案件数量逐步上升,私募基金“老鼠仓”行为违反了基金管理人的信义义务,且与公募基金相比隐蔽性更强,如何有效打击、遏制该类违法行为,是证监会执法关注的重点。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7月6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近日,证监会查处了一起私募基金“老鼠仓”案件,深圳市凡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凡得基金)总经理刘晓东(女)利用本人开立的证券账户,在2015年5月1日至2016年5月31日,稍早于、同步于或稍晚于(一般同一天内)凡得基金控制的凡得基金公司组账户交易,以相同方向交易相同股票,合计交易6.07亿元,共亏损203.7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