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私募跨境操纵4只股票交易33亿元 被证监查获

2018年05月18日 22: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家私募机构集中6个资管产品筹集的资金,利用资金优势,通过沪港通跨境配合操纵,交易金额近33亿元,非法获利超过2000万元
近日,证监会查获了一起利用沪港通账户跨境操纵市场的典型案件,该案是证监会稽查执法重点打击的违法类型,相关案件正在审理之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日,证监会查获了一起利用沪港通账户跨境操纵市场的典型案件,该案是证监会稽查执法重点打击的违法类型,相关案件正在审理之中。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5月18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两家私募基金管理人的相关从业人员预先合谋,在2015年12月至2016年8月集中6个资管产品筹集的资金,利用资金优势,在香港开立沪股通账户的同时,在内地以多位员工、亲友的名义开立数个A股账户,跨境配合操作,通过连续交易等手法操纵菲达环保等4只沪市股票,交易金额近33亿元,非法获利超过2000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