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例私募债欺诈发行民事诉讼辗转推进

2018年03月21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债券投资人国联安基金表示,厦门中级人民法院已立案受理这起案件。同时,案由也由“缔约过失责任”变更为“证券市场虚假陈述责任纠纷”
国内首例私募债欺诈发行——圣达威私募债违约案民事追责又有了新的进展。据财新记者获悉,目前国联安已撤回诉讼并更改案由,以“证券市场虚假陈述责任纠纷”转至厦门中级人民法院再次起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琳娜)国内首例私募债欺诈发行——圣达威私募债违约案民事追责又有了新的进展。

  目前该案刑事判决已经落地,但后续民事诉讼几经波折。2017年12月,债券认购方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联安)在浦东新区法院以“缔约过失责任纠纷”向债券承销商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创证券)提起诉讼,但此后推进迟缓。据财新记者获悉,目前国联安已撤回诉讼并更改案由,以“证券市场虚假陈述责任纠纷”转至厦门中级人民法院再次起诉。

  3月5日,华创证券的大股东宝硕股份(600155.SH)公告了该案的最新进展,称收到浦东新区法院下发的国联安撤诉《民事裁定书》。不过,记者致电宝硕股份董秘询问诉讼变更一事,其表示暂未收到厦门中级人民法院的诉讼通知。

诉讼变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