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投刘珺:新经济与全球化下 如何投资与财富创造

2017年05月19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珺认为,应加强监管协调,保持政策共振不至于过大,对市场的影响不至于剧烈;需防范好系统共振及网络信息安全风险;未来被动投资是方向
资料图:刘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信息披露是承载理财发展的最重要的一个船只,如果这个船不能行得很稳,理财产品发展会变得越来越复杂,大家越来越看不懂,很多风险变成一种隐性风险而不能显性出来。”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珺指出。

  刘珺是在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主办的首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上做出如上表述的。在赴任中投前,刘珺一直在光大银行,他曾向银监会报备了中国银行业第一款理财产品。

  刘珺认为,目前中国市场的理财有基础产品匮乏、流动性不强、保值目的弱化、信息披露不够、刚兑预期强烈等问题,还需提高、改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