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全面加强公司债信披监管

2016年11月05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强化对房地产等重点行业监管,对“有效披露”提出具体要求;年报披露不规范的,在整改前将列入重点监管名单,发行人再次发行债券的申请时交易所将进行重点关注和适当冷处理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上交所公司债半年报已披露完毕,在事后审查中,上交所针对发行人所处行业状况和信息披露中暴露的问题调整了监管重点,强化房地产等重点行业监管,对“有效披露”提出具体要求,并且下一步将研究制定信息披露监管指引,推动修订债券相关业务规则和行政法规。

  强化重点行业监管

  首先上交所强化了对房地产等重点行业的监管。上交所半年报监管尝试对房地产和过剩产能行业的债券发行人进行重点监管,配备具有一定行业经验的专门监管团队。上交所明确,对过剩产能行业发行人,重点关注发行人在报告期内去产能的进展情况和相关措施实际效果,新增投资和技术改造情况等;对房地产行业发行人,重点关注在报告期内去库存情况,新增土地储备和购置情况,三四线城市业务占比情况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