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规范上市公司变更简称 杜绝奇葩改名

2016年09月30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利用更名误导投资者、进行不当市值管理等不合规变更证券简称行为,上交所发文规范。此前诸如“匹凸匹”、“跨境通”或名实不副,或涉及名称权商业纠纷

  【财新网】(记者 张榆)近年来,上市公司变更证券简称的事项逐年增多,更有不少“奇葩”案例。9月30日,上交所针对上市公司变更简称行为发布《上市公司变更证券简称业务指引》(下称《指引》),以信息披露为切入点,对公司变更证券简称从形式、内容及程序等方面提出相应的规范要求,《指引》将自2016年10月10日起施行。

  上交所表示,原则上,变更证券简称属于上市公司自治事项,公司可以自主选择和确定。但证券简称具有较强的指示效应和显著的外部性,是投资者区分上市公司并据以进行交易的识别信号,可能影响投资者投资决策。因此交易所作为市场组织者,规范公司变更证券简称行为,防止公司利用变更证券简称误导投资者,进行不当市值管理,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和投资者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