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暂停房企公司债申请受理和审核

2016年10月25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已经拿到批文的房地产项目也不让发,暂停到何时没有时间表;专门建保障房的类平台也视作房地产企业,暂停公司债发行申请受理

  【财新网】(记者 岳跃)延续9月底以来高层收紧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基调,房地产企业发行公司债也遇阻。

  财新记者获悉,上周券商接上交所窗口指导,暂停受理房地产类公司债发行申请,在审项目都停止审核。

  “已经拿到批文的房地产项目也不让发,现在就是‘一刀切',暂停到什么时候也没有时间表。”一位接近交易所的人士称。

  北京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的金融业务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该公司上周向上交所递交的公司债发行申请,已经被拒绝。

  上海某券商公司债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监管层现在还把专门建保障房的类平台也视作房地产企业,“这类公司债的发行申请也暂停受理。”

  财新网10月24日报道,近日高层要求证监会和发改委收紧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包括不能在境内发债和到H股上市融资,境外发债也将趋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