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打击信披违规市场操纵 证监会再开五张罚单

2017年03月31日 1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鲜言案罚款34.7亿外,其余四宗案件合计罚款790.2万元

  【财新网】(记者 张榆)对于违反证券期货法律法规,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证监会加大监管执法力度。3月31日召开的证监会新闻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邓舸宣布对五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一宗信披违规及操纵市场案,一宗信披违规及短线交易案,一宗信披违规案,一宗操纵市场案,一宗内幕交易案。

  此次披露的案件包括市场长期关注的鲜言操纵多伦股份(现更名匹凸匹)。邓舸表示,2014年1月至2015年6月鲜言控制使用“刘某杰”“鲜某”“夏某梅”证券账户以及14个信托账户共计28个HOMS交易单元,采用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信息优势连续交易,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证券账户之间交易、虚假申报等方式,影响上海多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和交易量,违法所得共计约5.7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