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将加强监管有能力但长期不分红公司

2017年03月24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不分红、少分红,反而利用高送转等概念背后违规减持、内部交易等行为,将严查严办

  【财新网】(记者 覃洁)近期,“高送转”概念成为市场的焦点。3月2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不分红、少分红,反而利用高送转等概念背后违规减持、内部交易等交易行为,将依法严查严办。

  严查“高送转”内幕交易

  “对于有能力、但长期不分红的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监管约束。”邓舸对财新记者表示,多年来,证监会立足现实国情,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培养市场长期投资理念出发,引导上市公司完善现金分红机制,强化回报意识。

  近年来,有些上市公司披露“高送转”预案前后伴随大股东减持、限售股解禁等情形。邓舸表示,前期,沪深证券交易所已发布“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实施“刨根问底”问询,开展对“高送转”内幕交易核查联动,集中查办了一批借“高送转”之名从事内幕交易或信息披露违规案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覃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