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规避借壳”小聪明被识破 证监会否决九项目

2017年03月24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突击打散标的资产股权、刻意把大量表决权委托给他人、通过定向锁价配套融资等方式来规避借壳不可行
证监会在2016年严格了重组上市(俗称借壳)认定标准,近期证监会再次针对规避借壳的种种行径进行了收紧。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在2016年严格了重组上市(俗称借壳)认定标准,近期证监会再次针对规避借壳的种种行径进行了收紧。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3月24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近在并购重组中出现了一些新现象,有的突击打散标的资产股权,有的刻意把大量表决权委托给他人,还有的通过定向锁价配套融资,来规避实际控制人变更的认定,进而逃避重组上市监管。“对于此类情形,证监会依规认定其构成重组上市,目前,已有九单此类项目终止了重组。”邓舸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