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关注信披违规 调查山东墨龙、ST昆机等九公司

2017年03月24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关注山东墨龙、*ST昆机等九起案件在股票发行和持续信息披露等环节存在虚假陈述的违法违规行为

  【财新网】(记者 张榆)证监会关注股票发行和持续信息披露等环节存在虚假陈述的违法行为。3月2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稽查部门在分析相关违法线索和案件办理情况的基础上,筛选确定了包括山东墨龙*ST昆机等九起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作为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一批案件,目前相关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邓舸表示,这些案件主要存在四个特点,一是在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利益关联方减持、股权转让等敏感时点,涉嫌虚构或者隐瞒有关重要信息;二是上市公司定期披露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涉嫌通过虚增营业收入等方式虚增公司利润,有的公司长期掩盖财务问题市场反应强烈。三是在股票发行过程中,涉嫌通过虚构交易等手段粉饰公司业绩,不依法披露公司关联交易的重大事项;四是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高管人员涉嫌利用职务便利,通过资金划转放弃债权,提供资产等手段,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