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昆机自曝“财务违规”被调查 教授独董质疑高管“舞弊”

2017年03月23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独立董事兼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杨雄胜提出书面辞职报告,并指责“公司在会计信息质量上一直不听取其个人改进的强烈建议,且怀疑公司高管在这方面有意舞弊”
证监会立案调查、多名独董表态称公司内控失效、教授独董兼审计委员会主任坚决请辞且指控“高管舞弊”,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的财报审计风波仍在激荡。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证监会立案调查、多名独董表态称公司内控失效、教授独董兼审计委员会主任坚决请辞且指控“高管舞弊”,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600806.SH/0300.HK,下称*ST昆机)的财报审计风波仍在激荡。

  继日前罕见自曝涉嫌严重“财务违规”之后,3月22日深夜,上市公司连发三份公告,更新了目前事件的最新进展。

  公告显示,证监会云南证监局已对上市公司立案调查;同时,公司独立董事兼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会计系主任杨雄胜已提出书面辞职报告,并表示辞职原因是“公司在会计信息质量上一直不听取其个人改进的强烈建议,且怀疑公司高管在这方面有意舞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