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新开五张罚单 *ST昆机、哥仑步在列

2017年03月03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ST昆机股权转让信披违法,导致众多股民损失严重,担任该项目的财务顾问中德证券被查,累及其负责的融资项目路演暂停;新三板“跑路第一案”的主角——哥仑步被罚30万元
资料图:证监会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3月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近期证监会依法对五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三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一宗内幕交易案,一宗短线交易案。

  三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包括去年资本市场备受关注的*ST昆机股权转让流产案。

  张晓军表示,*ST昆机(全称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沈阳机床(集团)拟将持有的*ST昆机25.08%的股份全部转让给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双方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及补充协议。*ST昆机在公告相关股份转让协议时,未披露“3个月自动解除协议”解除条款和“获得云南各部门支持”的生效条件,违法了《证券法》的相关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