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亮剑“忽悠式”重组 叫停“有毒资产”九好集团借壳

2017年03月10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拟借壳鞍重股份的九好集团通过各种手段虚增收入、虚构银行存款,证监会对鞍重股份和九好集团合计罚款439万元,对九好集团主要责任人采取市场禁入
3月1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发布会上即表示,近日证监会组织专门执法力量查办了一起涉嫌以虚增收入、虚构银行资产为手段,企图将有毒资产装进上市公司的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案。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全国“两会”前夕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透露将披露一些并购重组乱象中有影响力的案子。3月1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发布会上即表示,近日证监会组织专门执法力量查办了一起涉嫌以虚增收入、虚构银行资产为手段,企图将有毒资产装进上市公司的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案。

  “由于稽查执法力量的及时介入,此单‘忽悠式’重组被遏止在信息披露违法阶段,没有最终得逞,有效避免了有毒资产流入A股市场。”张晓军称。

  根据证监会的披露,经查,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现更名为九好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好集团)通过各种手段虚增2013-2015年服务费收入2.6亿余元,虚增2015年贸易收入57万余元,虚构银行存款3亿元。为掩饰资金缺口,借款购买理财产品或定期存单,并立即为借款方关联公司质押担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