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江化资产重组停牌期询价定增 内幕交易风险如何防范?

2017年03月09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公司因其他重大事项停牌期间,就定向增发向市场询价。业内人士质疑,在重大收购事项尚未具体披露的阶段,这一行为平添了一级市场中的内幕交易风险
上市公司为保证信息披露公平,防范二级市场内幕交易风险,会在筹划重大事项期间停牌。这是资本市场常规做法。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因正筹划收购控股股东旗下资产,浙江江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江化,002061.SZ)从2月3日起一直处于停牌状态。与此同时,公司就定增向市场询价。如果一级市场投资者获得内幕信息后参与定增, 这种风险如何规避?

  上市公司为保证信息披露公平,防范二级市场内幕交易风险,会在筹划重大事项期间停牌。这是资本市场常规做法。

  但财新记者获悉,*ST江化近期还正在进行此前已获批的定向增发的询价发行事宜。有定增市场业内人士质疑,在重大收购事项尚未具体披露的阶段,这一行为平添了一级市场中的内幕交易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