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内幕交易未获利 依然罚款30万元

2016年08月19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吴璐利用内幕信息买入277万元鼎龙股份,没有违法所得,依然被证监会处以30万元罚款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8月1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3宗案件的行政处罚情况,包括1宗信息披露、短线交易及操纵证券市场违法案和2宗内幕交易案

  在其中的1宗内幕交易案中,杭州旗捷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杭州旗捷)副总经理吴璐是湖北鼎龙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鼎龙股份)与杭州旗捷拟并购重组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吴璐使用本人证券账户买入“鼎龙股份”12万股,成交金额约277万元,没有违法所得。证监会指出,吴璐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厦门证监局决定对吴璐处以30万元罚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