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查处两宗内幕交易案

2016年04月22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内幕信息知情人在敏感期内使用自己实际控制的多个账户买入ST国通、汇通能源,在内幕信息公开后全部获利卖出,亏损27万元被罚款30万元,盈利63万元,被罚没126万元

  【财新网】(记者 岳跃)证监会近日查处了两宗内幕交易案。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杨剑波用四个账户买入ST国通(600444.SH)亏损约27万元,唐政斌用四个账户买入汇通能源(600605.SH)盈利约63万元,被证监会分别处以30万元和126万元罚款。两位涉案当事人均提出申辩意见,但都被证监会驳回。

  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下称通机院)院长陈某东,是通机院筹划收购安徽国通高新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即ST国通)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投资人杨剑波(时为安徽省某厅工作人员)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陈某东联络密切。之后,杨剑波利用“杨剑波”(本人)“刘某(杨剑波配偶)”“杨某启(杨剑波儿子)”和“刘某树(杨剑波岳父)”四个账户,于2012年3月6日开始,分7次买入ST国通,合计买入约42万股,交易金额约400万元,并于内幕信息公开后全部卖出,交易亏损约27万元。在上述四个账户买入ST国通当日,杨剑波与陈某东均有联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