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正在研究新三板挂牌公司转板机制

2016年04月01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股票上市条件的可以直接向交易所申请上市交易,但是转板相关的制度正在研究中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4月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介绍,近期关注到一些互联网媒体在报道和转载报道关于股转公司挂牌企业的情况时存在一些问题,里面提到全国股转公司挂牌的企业达到股票上市条件的可直接申请上市交易,无需经过证监会审批。“这样的报道不够准确,需要在此澄清。”张晓军称。

  张晓军表示,2013年12月27日,全国股转系统扩容至全国,当时挂牌公司的数量和规模较小,主要是中小微企业,与交易所市场的标准和要求还有很大差距。随着全国股转系统的逐步发展,挂牌公司数量和质量都得到了提升,对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也有了更多的需求。目前,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转板到证券交易所市场的相关制度正在研究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