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不存在40家退市名单

2016年03月25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沪深交易所对上市规则设计退市制度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修订,上市公司退市与否均在上述规则下有序进行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见习记者 张欣)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3月25日表示,近期有媒体关于证监会列出数十家退市名单的报道严重失实,沪深交易所对上市规则设计退市制度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修订,上市公司退市与否均在上述规则下有序进行 。

  此前,据媒体报道称,随着中国政府强化对市场违规行为的打击,当局可能会在今年,将一批有问题的上市公司逐出市场。一名监管层消息人士透露,中国证监会已经列出了一份“黑名单”,上面有三、四十家有问题的公司,也已经启动了调查和与地方官员的商讨,以推动将这些不合资格公司退市。

  3月21日,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博元)发布公告,宣布自家公司因信息披露违反上交所的交易规则而被终止上市。这是自去年4月份沪深两市祭出“最严退市新规”后强制退市的第一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