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博元“中国好同学”后续:上交所频追问

2015年12月26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绩差公司保壳无所不用其极。董事长同学将高价购得的矿业资产赠予上市公司,引来交易所频频追问。*ST博元披露的信息虽仍语焉不详,但已经有迹象显示,这位“中国好同学”可能仅是资金过桥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上市公司面临终止上市,个人投资者“仗义”馈赠8.5亿元助公司度过财务危机。如此慷慨的大额无偿捐赠在A股史上也属首次,引来交易所多次问询。12月25日晚,*ST博元再发回函称,公司董事长为保证公司顺利接受无偿捐赠,约定当郑伟斌支付股权转让价款不足时,个人提供无偿的财务资助。

  更早前的12月11日晚,*ST博元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自然人股东郑伟斌签署资产捐赠协议,后者拟将所持福建旷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95%股权无偿赠予*ST博元,获赠资产后,公司将实现净资产、净利润双双为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崔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