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权争夺战胶着 新华百货或面临退市风险

2015年12月10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宝银系的增持虽然获得了第一大股东的地位,但新华百货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并未发生变化,宝银系想通过委派董事参与新华百货公司治理的想法未能成行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私募基金“宝银系”对A股的上市公司新华百货(600785.SH)的股权控制势在必得,即使监管层介入开罚单,也频频增持。而丧失第一大股东地位的“物美系”手握公司实际控制权,日前以提示退市风险的方式做出公开回应。

  面对宝银系毫不掩饰的“野心”,12月9日,新华百货及其董事会向全体股东提示风险称,截至2015年12月9日,新华百货非社会公众股的持股比例已达到70.322%,上海宝银如以要约方式收购,公司将面临退市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