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遭香港证监会罚款1100万港元

2016年04月01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穆迪于2011年发布《红旗报告》,2014年被香港证监会认定违反《操守准则》,判处罚款2300万港元并公开谴责,穆迪随后提出复核申请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上诉审裁处3月31日公布复核裁决,宣布对穆迪判处1100万港元罚款并作公开谴责,穆迪同时需支付香港证监会60%的诉讼费用。

  这一案件是香港证监会自2011年开始对信用评级机构进行监管以来,首次采取纪律行动。

  穆迪是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就在3月初,穆迪发布报告下调对中国主权评级展望,由稳定变为负面,仍维持Aa3评级不变。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3月20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不是很care(在乎),因为市场反应和中国政府承诺都已说明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