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证监会酝酿基金子公司净资本约束

2016年04月22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此番证监会酝酿推出基金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旨在与信托业看齐,消除监管套利空间 。基金子公司“万能资管通道”的地位或将终结

  【财新网】(记者 张榆)财新记者获悉,近期证监会召集部分相关公司负责人,讨论基金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虽然会上并未明确指出推出细节及时间,但有与会人士透露,从监管态度来看,基金子公司面临净资本约束的可能性非常大。

  多位基金子公司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若推出净资本管理办法,将对行业产生很大影响。“过去几年部分基金子公司在业务规模扩张方面比较激进,净资本约束一方面会对业务规模的增长有影响,甚至有的基金公司就无法开展新项目了;另一方面也加大通道业务成本,提高业务费用,同时也会推动基金子公司向主动管理转向。”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